文:上海君倫(煙台)律師事務所

近日,君倫煙臺分所律師代理某民營企業家房屋租賃合同糾紛二審上訴案,獲改判!為客戶挽回損失約一百五十萬元。

在一審全面敗訴後,青島人大代表、民營企業家委託君倫代理提起上訴,本案由君倫煙臺分所主任高娟律師、秦寒律師、于冬本律師助理組成律師團隊,團隊律師對本案所涉法律關係包括出租人交付符合合同約定目的租賃物的法律義務、締約過失責任、違約責任、過錯大小,責任劃分在內的疑難問題進行了多維度研究論證,從不同角度論證一審判決存在的問題,君倫律師團隊觀點成功被合庭議採納,公平正義得以彰顯,客戶的合法權益得以保障。

本案難點:

一審判決認定合同被解除的全部責任在承租人,承租人負擔簽約至合同解除之日出租人主張所有租金及裝修恢復原狀的費用,承租人自行承擔裝修投入及品牌加盟損失。君倫律師團隊要解決的問題是在一審判決結果對承租人極端不利的情況下,在一審法官以自由裁量方式進行過錯分配的情況下,如何通過現有證據材料精確一審判決錯誤,矯正一審完全主觀性的責任裁量,如何解讀法律規定,公平合理分配責任承擔,是本案的核心難點。本律師團隊經過對前述問題的深入研究,關鍵法條適用、類案檢索和法理精神解讀多角度論證了我方主張依法改判的正當性和合理性,最終獲得了二審合議庭的支援,達成我方訴訟目的。

在當下,案件改發率極低的情況下,君倫律師團隊在本案中成功助力客戶上訴獲得支援,讓客戶的利益獲得了更好的保障,彰顯了君倫長期秉持的“慎思、至臻、分享”的價值觀,也體現了君倫律師在商事爭議解決領域的專業度和美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