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君倫律師代理的知名企業子公司的證照返還糾紛一案,在一審、二審中均取得勝訴判決後,近日完成了執行,幫助企業取回被原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總經理控制的公章、財務章、營業執照、財務資料等,子公司在取得控制權後得以繼續開展生產經營活動。

 

本案主要案情如下:知名企業通過召開子公司的股東會,決議免去原法定代表人兼執行董事的職務,並要求該執行董事將企業營業執照、公章、財務章、財務資料全部移交給新任法定代表人、協助辦理工商變更。但是,該執行董事拒絕與子公司新任法定代表人溝通,亦拒絕移交前述檔。企業無奈尋求上海君倫律師幫助將此案訴諸法院。

君倫在接受委託後立即細緻分析了本案案情,精準聚焦本案爭議焦點,就股東決議的合法性等論點向法院提交了大量證據,並發表了針對性代理意見。

最終,一審、二審法院皆採納了君倫律師的觀點,支持了知名企業子公司的訴訟請求,並已完成執行

代表控制權的公章、證照之爭一直是奪人眼球的話題。如公司內部與外部行為不統一,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商業交易安全與公司交易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在本案勝訴後,該子公司便能順利進行工商變更,維護善意第三人的信賴利益與自身交易安全。